不甄不贾

磕cp小号

【GGAD】格林德沃秘辛(二)

       女儿眼中的老头爱情,ooc预警

       众人血书真的吓到我,谢谢大家能够喜欢我的神经病文字。

      


    

 11.

  我和爹地保持着一天一封信的频率,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父女之间真的有这么多悄悄话要说。开始的几天我们俩的确就格林德沃的问题给对方写下长篇大论来进行讨论,主要是爹地讲述他们的过往,而我提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比如我要不要叫格林德沃爸爸这种。当我完全了解我两位父亲的过往之后,我和爹地的通信内容就变得简短单调了起来,信纸上写满了学生们的功课和我们每天吃了什么这类废话。

  不是因为我闲得没事干所以每天给爹地汇报日常,而是格林德沃,对,又是他,我之前是不是说过我和爹地的通信是他亲自送的?我这个父亲真是很奇怪,想去霍格沃兹就大大方方地去嘛,偏不,非要借帮我送信的名义,没有信的时候就撺掇我写信,我哪有那么多信可以写啊!摔!

  所以那段时间格林德沃不是待在霍格沃兹就是在去霍格沃兹的路上。而我,不是在他的注视下写信就是在想下一封信该写什么。

  对不起,这女儿谁爱当谁当,我干不了。

  

  

  12.

  上面说的当然是气话。我还是很爱他们的。

  当然,要是每次他们吵架都不用我来劝架就更爱了。

  

  

  13.

  住在纽蒙迦德的日子其实是很舒适的,除了不能随意使用魔法之外,我做什么都没人拦着,想要什么都有圣徒马上去办,着实让我过了把公主瘾,格林德沃还送了我一本魔药大全——他自己写的,这本书现在放在霍格沃兹图书馆里,前两年还拿了奖呢,我的魔药功力靠着它再攀新高。

  就在我沉迷研究魔药不可自拔的时候,格林德沃一脸严肃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吓了我一跳,他的菠萝头看上去还有点垂头丧气的,那一锅魔药当然是没救了,格林德沃魔杖一挥把坩埚丢开,坐在对面问我:“你想不想回霍格沃兹?”

  

  

  14.

  那一瞬间我的想法居然是难道他终于打算和邓布利多划清界限了?不仅不是很开心甚至还有点委屈,就像麻瓜世界里刚得知父母要离婚的小孩一样。矫情,而且弱小可怜又无助。

  回到霍格沃兹我才知道我实在是想太多,其实只是爹地不让他进校长办公室,找我过来开门的。呵,男人。

  

  

  15.

  我真的很后悔帮他开门,真的。

  说好的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开门的呢?为什么进去了之后这两个人连一个眼神都不肯施舍给我?吵架就吵架你们越靠越近是几个意思?而且我真的很想提醒我的两个父亲,你们吵架的话题已经从魔法部一点点滑向三天前的XXOO……算了,我还是离开这个不该有我的存在的房间吧。

  临走之前福克斯看了我一眼,眼神里充满了过来人的沧桑和同情。这三个月真是辛苦你了福克斯。

  

  

  16.

  我一个人孤独地回了纽蒙迦德,因为我给克雷登斯上的魔法史和基础魔药学的课还没上完,我是个尽职的老师,而且我不是很想和我的两个父亲一起吃晚饭,我不是神奇动物,我不能拿狗粮当主食。

  善良的奎妮准备了她的麻瓜男友制作的草莓蛋糕给我和克雷登斯当晚餐,还安慰我,多习惯两天就好了。

  我觉得我习惯不了,至少这几个月恐怕不行,于是我一气之下给克雷登斯多留了两篇魔法史论文。我的良心一点都不痛,还活蹦乱跳的。

  

  

  17.

  在格林德沃专注于留在霍格沃兹泡我爹地顾不上管我之后,猫头鹰终于给我送来了纽特回复我的信件,但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的信件里忘记告诉他要暂时远离霍格沃兹,我在他的信件里仿佛看到一个可怜兮兮的被迫泡在醋海里的无辜学生。

  可怜见的,谁让你是爹地最喜欢的学生呢?

  

  

  18.

  亲爱的安吉丽娜,

  展信佳。

  巴黎一别,我们都很为你担心,得知你安然无恙我们真的非常开心,忒休斯和蒂娜让我向你问好。我的动物们也都很想你,希望你能有机会来看望他们。

  嗅嗅在格林德沃那里偷到了一个小瓶子,如果我没有认错的话,那应该是血誓的信物,你知道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曾经结过血誓吗?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而且邓布利多可能不想被别人得知这件事。

  关于你在信里提到的那句: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说实话,那不是我第一次听格林德沃这么说了,上次在美国他就对我说过“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梅林在上,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为了这两句我向蒂娜解释了一个小时,还错过了拜月兽的点药时间。

  几天前我应邓布利多的邀请回霍格沃兹教神奇动物学,晚饭的时候他请我和他一起共进晚餐,顺便聊一聊关于教学上的问题,格林德沃就在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从窗户外面跳了进来,对我怒目而视:“你为什么和邓布利多同桌吃饭!”我迅速逃离了校长办公室。

  我觉得我以后都不能直视邓布利多,甚至不想进校长办公室了。原谅我忍不住问一句,格林德沃真的不是你父亲吗?

  期待你的回信。

   纽特

  

  

  19.

  他真的是我父亲,爹地亲自认证过的。

  所以说,格林德沃现在还没被魔法部逮起来我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还有,格林德沃,作为邓布利多家族的父亲你跳窗户是不是太low了点?之前找我去开门是因为爹地把窗户也锁住了吗?

  格林德沃的冷酷形象在我心里轰然崩塌。

  

  

  20.

  我是一个喜欢保留信件的文艺范女巫,但我决定马上销毁纽特寄来的这封信,为了他和他可爱的嗅嗅的性命着想。

  格林德沃在向我讲述他和爹地当年那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的时候重点提到了他们签订血誓的过程,当然也说起血誓信物被偷走这件事,他当时咬牙切齿地说到:等我找到这个该死的小贼,判他死刑都不解我心头之恨!

  希望纽特把那个信物能藏好好,不要给我父亲看见,不然就只能指望爹地救他的命了。

  


评论(5)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